意大利银行取款机遭歹徒自制炸弹炸毁 现金被掠

2018-11-23 14: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意大利米兰省梅尔佐市发生爆炸事件,当地裕信银行的一台自动取款机被歹徒使用自制炸弹炸毁,取款机的备用现金全部被掠走。

22日凌晨4时左右,位于梅尔佐市朱塞佩•威尔第大街的意大利裕信银行梅尔佐市支行突然传出了剧烈的爆炸声。警方接到银行自动发出的警报后,立即呼叫银行附近的巡逻警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警察赶到爆炸现场后,发现银行的一部自动取款机被不明身份的歹徒炸毁,取款机内的现金储备箱已被歹徒掳走。

据银行附近居民楼的居民反映,案发时被剧烈的爆炸声惊醒后,听到了路旁汽车极速启动传出的声音,很有可能是歹徒抢劫取款机得手后,逃离案发现场发出的声响。

经警方初步调查,抢劫疑犯很有可能是使用乙炔气体制作爆炸物,通过遥控引爆炸毁了银行的自动取款机,然后抢走了取款机的现金储备箱。

由于爆炸物威力巨大,除银行取款机遭到严重破坏外,银行内部的部分设施也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值得庆幸的是爆炸物未伤及到楼房的主体结构。有关损失情况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和评估。

目前,警方尚未完全掌握抢匪的具体人数和所使用的车辆情况。正根据银行附近的监控摄像资料和现场掌握的证据,进行甄别犯罪嫌疑人,并全力缉拿在逃疑犯。

 

科普图说:遇到爆炸恐怖袭击该怎么做?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