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提高警惕 防范电信诈骗

2018-11-2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可兹:北京时间来到了中午的11点整,这一时段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最新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瑞林:可兹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北五环来广营桥到广顺桥西向东,奥林西桥到厢白旗桥东向西通行缓慢,其中上清桥东侧的东向西向有事故发生,加剧后车拥堵,请您小心避让,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西三旗到上清桥持续车多,京成高速京成主收费站的进出京双方向都有短暂的排队,同时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北高也是车流集中的状态,请您稍加等待或选择机场二高速来通行,南部的京开高速出京方向玉泉营到新发地路段,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宛平桥到大瓦窑都是车多行驶缓慢,请您注意行车安全。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石太高速石家庄方向井陉站附近日前发生一起货车的侧翻事故,现在正在进行吊车作业,暂时无法通行,后方车辆排队五公里,受此影响石太高速全线关闭,省界站石家庄方向也暂时关闭,建议您绕行307国道或是提前选择石太二线来通行,好的可兹,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瑞林的播报。在关注完路况之后,接下来的时间当中您将听到的节目是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我们的节目此前多次关注过电信诈骗屡禁不绝的问题,而在这些问题的背后,销赃套路轻松,改号软件屡禁不绝,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报道一段时间过去了,那么至今这样的情况依然是存在的,在这其中可以将来电显示为任意号码的改号软件尤其恶劣,诈骗分子通过软件将号码改警方或者是银行的号码,骗取受害人的信任,那么在这之后再通过POS机刷卡,第三方支付平台等方式来销赃转款,记者调查发现这种让诈骗分子如虎添翼的工具居然在互联网上轻轻松松的就能买到,详细情况我们先来听央广记者任梦炎、梁明星、王炎的报道。

记者:今年初,安徽的李女士接到电话,自称是江西宜春公安机关的工作人员,表示李女士的身份证被人拿到银行进行了洗钱活动,将信将疑的李女士前不久刚好丢了身份证,为了求证又将来电号码通过114查询,发现果然是当地公安机关的座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