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金逍君

2018-11-25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主持人: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间段的路面通行情况,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你好。

瑞林:庄元你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临近午间,现在京藏高速西三旗桥到上清桥以及出京方向的健翔桥到清河收费站还依旧处在通行缓慢的状态当中,同时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尾沟到北高桥也是有短暂的排队,赶时间的朋友您可以适当的选择京密路或机场二高速来通行,此外南部的京沪高速四环到五环之间的进出京双方向还有短暂的排队情况,此外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的宛平桥路段也是有短距离的排队,请您稍加等待或是选择107国道来通行。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受今早大雾影响,保阜高速阜平西站保定方向,还有唐山辖区的京哈高速鸭红桥站沈阳方向,玉泉站唐山北站的双方向都暂时关闭,请您稍加等待或是提前择路绕行,好的庄元,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瑞林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节目之外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11月6号,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努力,金逍君成功捐献24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些生命的种子很快被志愿者送往北京,同时送去的还有他送给白血病患者的礼物,一只小黄鸭公仔,金逍君知道,一分生的希望将从这里送往北京,我们来听央视记者的讲述。

解说: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淋巴瘤和骨髓瘤等血液肿瘤的较为有效和理想的方法,已在临床治疗中得到不断的推广应用,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于金逍君来说还有着另外一份特殊的意义。

好像是我的一个心愿一样,我达成心愿了,我特别的开心。

记者:这个心愿是对谁的承诺?

之前我两个亲人都是因为白血病去世的,所以我对这个白血病也是有着非常深刻的体会。

解说:在过去的十年多时间里,金逍君的父亲和妻子先后因为患上白血病而去世,这成为他内心永远无法平息的痛,2007年他的父亲突然高烧不退,身上还出现了很多小红斑,前往浙江省中医院检查,被确诊为白血病。

我是在半夜12点多接到我弟弟给我打来的电话,他就是跟我说爸爸是得了血癌,我当时人也一下子就傻了。

记者:那个时候对这个病的了解有多少?

完全不懂这个,但是我一听到癌就是肯定不行了。

记者:那到医院和医生交流之后呢?

医生说这个病情是挺严重的,当时下了一个病危通知书之类的,打那个化疗嘛,也是一直没有缓解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