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雾多条高速受管制 7市达严重污染石家庄指数爆表

2018-11-27 12: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自24日起,河北中南部地区持续出现雾和霾。27日早晨依旧大雾弥漫,河北境内十余条高速公路通行受影响,数十个高速站口封闭或交通管制。同时,由于气象扩散条件不利,各地的空气污染明显加重,衡水、邢台等7市达到严重污染,石家庄污染指数爆表,是河北污染最严重的城市。

自24日开始,河北中南部地区出现了持续性的雾和霾,27日早晨大雾持续,衡水、邢台、邯郸、唐山、秦皇岛地区雾较大,迁西、乐亭、卢龙、曹妃甸、丰润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河北省气象台在27日5时继续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据河北省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的路况信息显示,截止上午9时,受大雾影响,张石、京哈、长深、京台、京昆、荣乌、京港澳、青银、青兰、京新、大广等十余条高速公路通行受阻,数十个高速公路站口都采取了封闭或交通管制措施。

与此同时,持续的霾也使得河北空气污染不断加重。据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的数据显示,截至27日9时,石家庄、秦皇岛、邯郸、邢台、保定、沧州、衡水7市的空气质量指数AQI都超过了300,达到严重污染级别,省会石家庄的AQI数值爆表,超过了500,是河北全省污染最严重的城市。

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随着冷空气的影响,27日白天,受上游沙尘输送影响,张家口、承德有扬沙或浮尘,其他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明天,中南部地区再次受偏南风控制,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北部地区将转为良好。后天,新一股冷空气前来“救场”,中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优良,南部地区良到轻度污染。

气象专家提醒,河北雾和霾持续,空气污染加重,公众应减少外出和户外活动。如果外出,要佩戴防护性较高的口罩,回家后及时清洗口鼻,在室内也要开启空气净化设备。呼吸系统出现不适症状后,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文/关子盛)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