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长沙等局地有浓雾

2018-11-27 17: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1月27日早,湖南31县市出现大雾,能见度不佳。28日早,大部地区仍有雾,湖南省气象台27日1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长沙、株洲、怀化等多地局部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浓雾,请注意防范。本周湖南先晴后雨,27日起至30日,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12月1日至12月3日自西向东将有降雨出现。

27日早湖南各地出现大雾,岳阳、浏阳等31县市能见度降至600米或以下,其中邵阳县今晨8时能见度不足100米。

28日早晨,大部地区仍有雾。湖南省气象台27日1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28日早,长沙、株洲、岳阳、怀化、邵阳、娄底、永州、郴州、衡阳、湘潭及益阳西部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本周湖南前晴后雨,降雨偏少。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7日起至30日,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张家界、湘西州局地27日晚到28日有阵雨。12月1日至12月3日湖南自西向东将有降雨出现。气温方面,近日昼夜温差大,28日最高气温19至21℃,最低气温7至9℃。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明晨仍有雾,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近期早晚温差大,早出天气较凉,早晚归请注意添衣。(作者:谭萍)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