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27日降温16℃ 28日局地气温或再降10℃

2018-11-28 13: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7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等中东部地区气温剧烈下降,局地降幅达12~16℃,28日晨,当地最低温已降至-34℃。预计28日白天,锡林郭勒盟、兴安盟、呼伦贝尔市等东部地区的低温持续,特别是呼伦贝尔市的气温会再度下降6~8℃,部分地区可达8~10℃。明后天全区大部气温缓慢回升,但降水稀少,天气干燥,建议公众多补水。

27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兴安盟、呼伦贝尔市等中东部地区气温剧烈下降,部分地区气温下降了8~12℃,局地降温幅度达到了12~16℃。

28日,冷空气的后续影响仍然存在,中东部地区气温继续下降,但程度稍缓,相对来说呼伦贝尔市的天气寒冷程度更加明显,气温会再度下降6~8℃,部分地区可达8~10℃,大兴安岭林区的降温幅度可超过10℃。28日晨7时,海拉尔的气温只有-22℃,较昨日同时段下降了9℃;同时,根河市满归镇的气温降至-34.3℃,较昨天同时段又下降了近15℃之多。

不过,冷空气势力只控制东部地区,呼和浩特以西地区28日的气温止跌回升,首府白天的最高气温可升至4℃左右,较昨日升高了3℃。巴彦浩特市、乌海市、巴彦淖尔市等西部主要城市的累积升温幅度也在2~4℃,29日巴彦浩特市和乌海市的最高气温又将接近10℃。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明后天全区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降雪稀少,只在呼伦贝尔市北部地区有小雪,全区大部气温缓慢回升。下次冷空气过程要等到12月1日,届时全区多地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雨、雨夹雪或小雪,并伴随4、5级短时6级偏西风;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6℃。

需要注意的是,近期内蒙古大部降水稀少,气候较干燥,呼和浩特大部分时段的空气湿度都不超过40%,午后的空气湿度更是只有20%左右,天干物燥加之风力较大,对人体健康和城市火险带来不利影响。建议公众在冬季要多补水,并注意户外和家居用火安全,燃煤取暖的家庭要适时开窗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文/郭敏 袁梅)

 

科普短视频:一分钟教你预防低温烫伤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