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6区空气污染爆表有扬沙 冷空气致6日气温逼近冰点

2018-12-03 17: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上周末,津城被雾、霾笼罩,多个区能见度不足1公里。3日,津城风力加大,能见度转好,同时出现阵风6级,伴有扬沙。上午9时,天津达到严重污染,北辰、静海等6区PM10污染超过500。未来几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下降6-8℃,6日前后最高气温将跌至冰点。

2日白天,津城地面相对湿度较大,在雾和霾的共同影响下能见度较差,全市出现了中度霾污染。3日,受冷空气影响,津城风力加大,雾霾消散。

天津市气象台预计,3日白天,全市晴间多云,北风4-5级,阵风6级并伴有扬尘。受扬尘天气影响,目前天津主要污染物由PM2.5转为PM10。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显示,3日9时,天津时平均AOI指数达到462,为严重污染级别,其中北辰、静海等六个区的PM10污染已经超过500,公众出行做好防护措施。

未来几天,受两股连续强冷空气的影响,天津将迎来大风降温,降温幅度达到6-8℃。3日白天全市最高气温为8℃,夜间最低温-1℃;4日,东南部最低温降至-4℃,北部地区最低温降至-7℃。6日前后,最高温也将跌至冰点。

气象专家提醒,大风扬尘天气下,市民出行应注意防护,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远离广告牌等易倒物。同时未来几天温度将明显降低,提醒公众及时加衣,注意保暖,谨防感冒。(文/于佳卉)

 

科普图说:再见,雾霾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