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一叙难民营火灾致2人死亡

2018-12-04 05: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贝鲁特12月3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东部贝卡谷地一处叙利亚难民营12月3日发生火灾,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伤。

据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报道,火灾由难民营里一座帐篷的电线短路引发,火势借助风势蔓延,使另一座帐篷内的储油罐爆炸。大火最终烧毁了约50座帐篷,造成一名男孩和一名40多岁的男子死亡。

报道称,事发后黎巴嫩民防部门和红十字会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大火被扑灭,伤者被送往医院。

联合国难民署的统计显示,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黎巴嫩接收了100多万叙利亚难民。

当地媒体报道称,这些难民散居在黎巴嫩各地,许多临时搭建的难民营没有水电等基础设施且缺乏管理。在冬季,很多叙利亚难民依靠简陋的火炉或电暖气等取暖,时常发生火灾。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