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部:20天全国共查处酒驾醉驾7万余起

2018-12-06 19: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张子扬)记者6日从中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11月14日至12月3日,全国共查处酒驾5.8万起、醉驾1.3万起。

自上月中旬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严整严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以来,各地加大警力投入,严整严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11月14日至12月3日,全国共查处酒驾5.8万起、醉驾1.3万起,因酒驾醉驾造成的交通事故明显减少,未接报因酒驾醉驾导致的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

据了解,全国各交警总队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全省(区、市)统一行动,全面加强区域联动、警种联勤,强化夜间、白天联查,织严织密城市、县乡、高速管控网络,实行全覆盖、无盲区整治。各地市支队、县城大队每天设卡检查,滚动巡逻执法,全天候、全路段检查过往车辆,做到逢疑必查、逢违必纠。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酒驾醉驾是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社会危害极大。公安交管部门将始终保持“零容忍”,持之以恒,力度不减,措施不降,常态长效,综合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科普图说:酒驾猛于虎 侥幸要不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