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裔博士生被劫匪刺中胸部 目前嫌犯在逃

2018-12-07 17: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侨网12月7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近日,悉尼一名华裔博士生在内西区街头被两名劫匪刺中上胸部。案发后,他带伤走到友人的住所求救。

据澳大利亚《每日邮报》报道,4日晚上,悉尼一名华裔青年在内西区街头被两名劫匪刺中上胸部。案发后,他带伤走到友人的住所求救。

4日晚,二十四岁的赖宇军(Yujun Lai,音译)行经悉尼达利奇山(Dulwich Hill) 杰克·沙纳汉保护区(Jack Shanahan Reserve)遇袭。

据悉,这是一起抢劫未遂案件。赖家人的朋友苏吉普托(Andre Sutjipto)向九号台表示:“我见到赖宇军的T恤衫上沾满了血。他说自己遭到袭击,袭击者是一对二十岁出头的男女。”

紧急服务机构人员接报获悉发生捅人案件后,遂于当晚将近九时赶到达利奇山区特勒斯路(Terrace Road)的一处住宅内。

赖宇军而后被紧急送往皇家阿尔佛雷德王子医院(Royal Prince Alfred Hospital),将有望完全康复。

据描述,男女嫌犯的年龄均在十八九岁或二十岁出头。嫌疑男子最后一次被人看到时,正骑着一辆越野自行车逃离现场,而女嫌疑人坐在把横上。

据了解,杰克·沙纳汉保护区是一处人来人往的行人通道,设有一个轻轨站和一个火车站。

本次随机性的袭击案件,令民众要求在该区域内加装保安监控摄像头的呼声越发强烈。

警方呼吁知情者尽快拨打灭罪热线(Crime Stoppers)提供线索。

根据其领英(LinkedIn)及脸书(Facebook)资料显示,赖宇军的家乡为马来西亚槟城,中学时期就已来悉尼求学,现为悉尼科技大学(UTS)的博士生(PHD)。

 

科普图说:出国安全指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