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继续“发威” 河北石家庄等地气温将再创新低

2018-12-08 11: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8日冷空气影响继续,河北大部最高气温将不足0℃,石家庄、邢台等地气温还将再刷新低。从9日开始至下周中期,河北各地的气温将开始缓慢回升,寒冷的天气也有望得到缓解。

7日白天,河北全省风力在4级左右,中北部最高气温基本在0℃以下,张家口、承德市区的气温更是在-10℃徘徊。

8日早,河北大部地区依然处于严寒之中。监测显示,早上8时河北中南部气温为-7~-12℃,北部-13~-20℃,坝上基本都在-25℃左右。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8日白天,河北各地最高气温将不足0℃,石家庄、邢台、邯郸、衡水、沧州等南部地区,8日的最高气温在-4~-2℃,再创今年入冬以来新低。而北部8日的最高气温也将仅有-10℃左右。从9日开始一直到下周中期,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河北各地的气温将开始缓慢回升,寒冷的天气也有望得到缓解。

气象专家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体质较弱的老人和儿童可以选择中午气温稍高时再外出。同时风力较大,天气晴冷干燥,有前往草原、林区活动的公众,要严禁携带和使用火种,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文/秦楠)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