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阴雨暂停气温依旧低迷 武汉12日最低温-4℃

2018-12-11 15: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1日起,湖北阴雨暂歇陆续放晴,但未来几天全省气温依旧“萎靡不振”,11日至12日,北部最低气温只有-5~-3℃,南部也徘徊在-2~-0℃之间。武汉12日最低气温-4℃,将迎来今冬最冷的早晨。

10日,湖北有半数以上的县市出现雨雪天气,监测显示,10日08时至11日08时,北部地区有28县市出现短时小雪,其中竹溪、宜城有积雪,而武汉、咸宁等鄂东南地区则以小雨为主。与此同时,随着新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全省风力加大,中东部多地阵风达5~6级。

连日的雨雪天气导致道路湿滑,加上11日晨最低气温大部地区都跌破0℃,其中鄂西北、鄂西南北部只有-3~-1℃,随州、孝感、恩施等地出现道路结冰现象,为此武汉中心气象台昨天21时11分针对上述地区发布今冬首个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随着黄冈、黄石等东部地区残留的雨水结束后,全省都将转为多云天气,并伴有3~4级的偏北风,阵风5~6级。明后天,全省以多云到阴天的天气为主,雨水暂歇,适时洗晒。

阴雨暂歇,天空将陆续放晴,但没了云层这个“保温被”,地面辐射降温加剧,再加上冷空气的渗入,未来几天全省气温依旧“萎靡不振”,尤其最低气温方面,今明两天北部只有-5~-3℃,南部也徘徊-2~-0℃附近。因此,明早多地的气温有望再刷今冬新低,如省会武汉明早气温只有-4℃,将迎来今冬最冷的早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持续低迷,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需加强用电、用气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外出时体感寒冷,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及心脑血管疾病。此外,11日北风仍较明显,出行注意防风,远离广告牌,避免高空作业。(文/范进进)

 

科普视频:家庭的安全——预防低温烫伤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