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气温回升周末南部或达10℃ 13日起霾又现身

2018-12-12 10: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2日河北的气温再次出现下降,12日晨张家口、承德等北部地区降至-20℃上下,天气十分寒冷。但从13日开始,随着冷空气影响的彻底结束,河北将告别严寒,开启持续的升温模式。不过天气的静稳也有助污染物的积累,13日至15日河北中南部的空气污染又将明显加重,将出现轻到中度霾重。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11日到12日晨,河北大部地区的气温再次出现下降。监测显示,12日早7点,中南部的气温相比11日同一时刻普遍下降了4~6℃,北部下降2~4℃。城市中省会石家庄12日早的最低气温降至-7.5℃,张家口、承德等北部地区的气温也是降至-20℃上下,天气十分寒冷。

12日白天,河北全省气温还将“低位运行”,13日起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河北气温将逐渐回升,周末前后南部最高温将升至10℃左右。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2日白天,河北北部最高气温在0℃以下,中南部在1~4℃之间。13日至15日,河北全省都将是晴天为主,气温也会持续回升。到周末前后,南部的最高气温将升至10℃左右,中北部也将回暖到5℃上下,部分地区的气温,甚至还较历史同期略偏高。

而伴随着天气恢复静稳,霾又将再度现身。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13日夜间到15日,河北中南部将出现轻到中度霾,空气污染也会不断加重,大部地区空气污染可达轻到中度,局地个别时段将出现重污染。

气象专家提醒,气温回升将使近期的天气变得更加干燥,公众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多饮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防止干燥的环境对身体健康影响。同时未来几天霾天气增多,空气污染较重,大家出门还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文/秦楠)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