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空气质量转差 周六霾加重局地有重度霾

2018-12-14 15: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3日夜间起,天津污染物扩散条件转差。14日晨,天津多个区出现轻度污染。随着污染物的堆积,周六霾将加重,预计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将出现重度霾,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13日,在北方的呼啸下津城空气质量优良,天空“颜值”较高。同时温度有所回升。最高温度回升至4℃左右,最低温-7℃。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风力的减小,到昨日夜间,天津地区污染物扩散条件转差。

14日,津城风力较小,污染物开始逐渐堆积。监测显示,截至今晨9时,天津包括河西,南开在内的7个区出现轻度污染。天津市气象台预计,受扩散条件转差影响,周六天津将出现轻到中度霾,局地将现重度霾。同时受夜间地面湿度增大影响,清晨可能会有轻雾产生。

同时,今明两天,天津的温度也将继续回升,预计到本周末最高温将升至6°C左右。天津市气象台预计,天津今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5℃,夜间最低-3℃。周六多云,最高6℃,最低温-2℃。周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风力增大,霾污染将有所缓解。

气象部门提醒,受风力减小影响,津城再现霾污染,市民出行应带好口罩,注意防护。同时近期温度回升,但早晚体感寒冷,市民出行还应注意保暖。(文/于佳卉)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