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9年春运购票有哪些新变化

2018-12-19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好,时间来到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子恒。

子恒: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关注到高速方面车多的路况,目前京新高速上地路段,京藏高速回龙观桥到上清桥,北沙滩到健翔桥,京成高速黄冈桥到京成主收费站,机场高速温云桥到五元桥,目前都是进京的方向持续车多,请您小心驾驶,再把目光转向天津,目前天津高速驶往滨海新区方向45公里处的事故已经处理完毕,现场的交通已经恢复了正常,最后看到河北地区,目前保定辖区内的张涿高速与张石互通处张家口方向一辆空载货车发生侧翻,现场正在进行吊车的作业,占用外侧行车道和应急车道,后方来车一定要注意避让,同时廊坊境内的廊涿高速东湾站在廊坊方向因为拆除广告牌的施工,目前也是占道,车辆通行缓慢,还是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的规划好出行路线。好了修奇,以上就是本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谢谢子恒。

第一热议,春运火车票本周日开抢,2019年春运购票有哪些新变化?

第一调查,不法分子套取公民信息实施精准诈骗,行骗招术今天咱们来个大曝光。

996生命线,冬季呼吸道疾病多发,买个雾化器自己在家里治疗靠谱吗?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8度,今天夜间晴转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5度,可以看到虽然白天的气温有所回升,但是早晚气温还是比较低的,昼夜温差很大,需要注意调整着装,谨防感冒,另外天干物燥,需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的发生。

那么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未来三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相对较弱,北方大部的气温都会回升,华北中南部一带的最高气温都会在8度左右,而东北大部从明天一直到后天的气温会重回零度以上,比常年同期要稍稍的暖和一些,那么由于冷空气的势力较弱,华北黄淮一带的雾和霾将会频繁出现,根据中央气象台的环境公报,那么在今天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汾内平原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将会有轻到中度霾,而到了明天霾天气的范围将会扩大,在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内平原等地有轻到中度霾,山东西北部等局地会有重度霾,21号到23号受到弱冷空气影响,华北中南部霾天气会减弱,其他地区霾天气将会持续,而到了24号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会有轻到中度霾,到了25号,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天气会减弱消散,另外在今天上午苏皖北部,河南中部,四川盆地,福建北部等地有大雾天气,也提醒驾驶员朋友要注意交通安全。

好,说完了气温的变化,我们也来关注一下降水的情况,今天西藏,云南的雨雪天气就会明显减弱了,同时降水还会继续向东发展,从黄淮南部到华南大部地区都会出现阴雨天气,今天一直到21号,随着阴雨的增多,南方大部气温将会下降,下降幅度将会在4度左右,省会级城市当中像杭州,长沙,南昌,昨天的最高气温在17度左右,而今天开始气温就会逐渐的下降了,一直到21号前后会降到10度左右,同时阴雨绵绵,天气湿冷,体感温度会比我们预报的温度还要低一些,也提示在那里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雨保暖工作了。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