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辽宁沈阳等地有小雪 雪后各地降温6~10℃

2018-12-20 15: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前期,辽宁处于持续回暖中。21日天气将出现转折,白天中东部地区将有雨雪现身,雪后全省气温普降6~10℃。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20日白天,沈阳、鞍山、锦州、营口、辽阳、铁岭、盘锦地区及抚顺市区、本溪市区、本溪县轻度到中度霾,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全省大部最高温达5℃以上。

21日早晨到白天清原、新宾、本溪县中雪,岫岩、凤城、宽甸雨夹雪转中雪,营口、辽阳、盘锦地区及沈阳市区、辽中、鞍山市区、海城、台安、本溪市区、丹东市区、东港雨夹雪转小雪,阜新、铁岭地区及新民、康平、法库、抚顺市区、桓仁小雪,大连地区小雨转雨夹雪。

21日早沈阳、抚顺、阜新、朝阳最低温在-13~-10℃,大连、鞍山最低温在0℃及以上,其他地区在-8~-4℃。21日全省大部最高温在5~8℃。22日早间大部最低温在-9~-5℃,22日白天最高温小幅下滑,大部在3~5℃。

降雪过后各地气温下降6~10℃。23日早晨,大部最低温跌至-10℃及以下。24日早晨最低气温沈阳、抚顺、本溪、阜新、铁岭、朝阳地区为-17~-11℃,大连市区、金州、旅顺、长海为-4~0℃,其他地区为-10~-5℃。

气象专家建议,雨雪天气易导致道路湿滑和结冰,需注意防范对公路、铁路、机场等交通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雪后气温下降,建议做好供暖及防寒工作。(文/王家龄 阎琦)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