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霾将逐渐减弱消散 新一轮冷空气光临将至

2018-12-21 05: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北京晨报讯(记者王海亮)近日,京城气温将走一条跌宕起伏的曲线。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7.1℃,今天将升上10℃,是近期一个高点;周六迎来冬至节气,周日,最高气温将骤跌至2℃,掀开新一轮冷空气的大幕。

昨夜京城有轻度-中度霾,这场霾只是小露一下脸,不会长久停留,今天白天受弱冷空气扰动影响,霾将逐渐减弱消散。

进入冬至节气后,刚好赶上新一轮冷空气光临京城。本周日到下周二,白天最高气温2-3℃,还能维持在冰点以上;下周三开始,又会进入“全天冰冻”模式,到下周五,白天最高温维持在-1到-2℃,届时,夜间最低气温也会跌落到-9到-11℃。下周的出行主题词毫无疑问是防寒保暖。

昨天,记者从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了解到,全国22个市县获评“国家气候标志”。获评“国家气候标志”的市县的共同点是气候禀赋高,各地气候特色鲜明;生态环境好,PM2.5浓度之低令人羡慕;气候景观丰富,气候风险较低。

这22个市县包括:浙江建德、广西恭城、广东连山获得气候宜居类国家气候标志;内蒙古阿尔山、浙江宁波四明山、浙江安吉、浙江黄岩、吉林集安、新疆阿勒泰、浙江三门、云南永德、重庆酉阳、新疆温泉、内蒙古牙克石、福建福州、广东徐闻获得气候生态类国家气候标志;宁夏中宁枸杞、浙江建德苞茶、湖南邵阳油茶、浙江苍南四季柚、陕西眉县猕猴桃和凤县花椒获得农产品气候品质类国家气候标志。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