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迎连续降雨 周三起气温明显滑坡

2018-12-25 09:20 来源:解放网

说起冬天,印象里是干干冷冷的。

可是进入12月以来,上海总是在下雨,偶尔多云几天放了晴,都觉得很幸运。相比之下,则是12月上旬的寒潮过去后,气温的稳定回暖。上周有几天,最高气温一度差点到15℃。

上海徐家汇站的气象统计数据显示,这个12月迄今为止温暖而湿润。今年12月的上中旬(1日-20日)平均气温为9.6℃,较常年同期高了1.7℃。进入12月下旬后,也未有明显降温。

温暖之下则是频繁降水。降雨日为13天,与历史同期极值为16天只差了3天。降水总量则达到104.4毫米,是常年同期的4倍,为异常偏多。

气象专家解释,导致前期多雨的主要原因,在于今冬到目前为止冷空气总体势力不强,而相对暖湿的空气却十分活跃,造成了上海12月以来多阴雨的天气。

24日上海白天多云,天气干燥晴朗。不过,25日开始,上海小雨转阵雨,又要开始“湿哒哒”了。本周中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上海有一次阴雨天气过程,其中周三的降雨较为明显,且有大风和降温。周四雨渐止,有一至两天的降雨间歇期,周末又将出现降水。

由于即将到来的冷空气,周三起上海气温将明显滑坡,预计周五、周六晨间中心城区最低气温仅3℃,郊区可接近冰点。

上海中心气象台表示,由最新资料分析来看,周六的后期开始,上海将再度出现降水。由于气温较低,不排除出现雨雪天气的可能。

责编:王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