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阿尔卑斯山发生雪崩 男孩被埋40分钟后获救

2018-12-27 14: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下午,法国东南部阿尔卑斯山一处露天滑雪场发生雪崩,一名12岁男孩被雪掩埋。大约40分钟后,在搜救犬协助下,救援人员找到了这名男孩,并成功将其救出。

据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下午2时左右,法国阿尔卑斯山普莱涅滑雪区发生雪崩,一名男孩被倾泻而下的积雪掩埋。这名男孩12岁,和父母一起在当地度假。雪崩发生时,他正在滑雪。

由于男孩未配戴能够让救援人员锁定位置的信号传感器,给搜救工作造成了很大困难。当地警方迅速调来雪山搜救犬,协助寻找男孩。

大约40分钟后,搜救犬成功找到男孩。男孩除腿部骨折外,身体并无大碍,被送往医院救治。

救援人员表示,男孩被积雪掩埋40分钟,能够活下来是一种奇迹。通常情况下被积雪掩埋15分钟,生存机会已经十分渺茫。(博源)

 

科普视频:雪山的安全——表层雪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