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喀拉喀托火山再次喷发 中领馆发布安全提醒

2018-12-28 18: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外交部领事司官方微信消息,27日,位于印尼巽他海峡的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属楠榜省)再次喷发,火山警戒级别已提高至第三级警戒,中国驻棉兰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火山喷发带来的安全风险,避免前往火山附近地区。

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最新报告,当地时间12月27日,位于印尼巽他海峡的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属楠榜省)再次喷发,火山灰柱高达7000余米,火山警戒级别已提高至第三级警戒(仅次于最高警戒级别),火山口半径5公里范围内禁止一切活动。

截至目前,附近地区机场未受此次火山喷发影响,但部分经该地区的航班已被要求更改航线。

中国驻棉兰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喷发带来的安全风险,密切关注印尼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及航班动态,避免前往火山附近地区,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并与中国驻棉兰总领馆联系。

印尼报警电话:+62-110

医疗急救电话:+62-11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棉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2-82165631070

科普图说:“一言不合”就喷发的火山君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