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一居民楼天然气爆炸致房屋垮塌 多人被困废墟下

2019-01-01 08: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莫斯科12月31日电 据俄媒体消息,当地时间12月31日凌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一居民楼发生天然气爆炸,致楼内一个单元的房屋全部垮塌。事故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人被困废墟下。

据塔斯社消息,事故发生在车里雅宾斯克州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市的一栋多层居民楼内。据车里雅宾斯克州长新闻秘书费德奇金称,事发时垮塌单元内共有120人。目前已有4人死亡,5人受伤,68人生死未知。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济尼切夫当天表示,难以判断事发时单元建筑内的人数。估计目前废墟下仍有36人至40人被困。

济尼切夫称,该楼其他单元房屋状态良好,有供暖,但没有天然气。

事发后,俄总统普京首先指示相关官员前往事故现场,此后普京乘机抵达现场,听取汇报。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对事故遇难者家属表示了慰问并表示俄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救治伤者。

据俄第一频道消息,目前在无人机和搜救犬的配合下,搜救队伍正进行全天候搜索。

俄紧急情况部表示,搜救工作应在短时间内完成,否则严寒将使局面进一步恶化。

据悉,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已展开刑事调查。

 

科普图说:遇到建筑物坍塌该怎么办?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