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来临重庆雨雪暂歇 2日或迎暖阳最高温升至10℃

2019-01-01 11: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重庆多地被雨雪覆盖,气温持续低迷。预计1月1日开始,雨雪天气止步,2日各地有望迎接暖阳,全市最高气温也将升至10℃,不过3日阴雨天气将再次来袭,大家需注意防寒保暖。

28日开始,重庆大部分区县海拔500米以上地区均出现降雪,黔江、奉节等高山地区积雪深度超过10厘米。30-31日,重庆东部局地仍有零星小雪出没,酉阳城区1日最低气温达到了-5.8℃。

受降雪影响,29-31日重庆境内多条高速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1日G6911奉溪高速羊桥坝收费站和巫溪收费站因积雪关闭,S63秀松高速秀山收费站因冰雪天气关闭。截至1日上午10时,S63秀松高速秀山收费站仍处于关闭状态。

不过冰雪天气也给市民带来了不少乐趣。据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报道,元旦小长假,武隆仙女山、永川茶山竹海、江津四面山、云阳龙缸等景区均被白雪覆盖,美不胜收,吸引了大批游客上山赏雪、滑雪。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日雨雪天气将暂歇,2日各地有望迎接阳光,全市最高气温也将升至10℃。不过3日开始,阴雨天气又将笼罩全市,主城最高气温只有8℃。

专家提醒,重庆东北部、东南部及全市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未来12小时将出现对交通有明显影响的结冰,驾车出行的市民注意关注路况信息。另外,2日各地有望约见阳光,大家可抓紧洗晒。(文/刘双娥)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