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小雨雪天气中拉开新年序幕 3日起迎新一轮降雨

2019-01-01 11: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019年元旦,湖南大部在阴雨雪天气中拉开序幕,气温低迷,寒意十足。预计未来一周阴雨天气仍较多,气温前低后高,其中1~2日白天将有小雨雪天气,2日晚本轮低温雨雪冰冻过程结束,3~5日白天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实况显示,12月31日至元月1日湘东南局地出现了小雪或雨夹雪;湖南共63县市有积雪,湘西南积雪1~5厘米,湘中以北大部分地区积雪5~10厘米,其中益阳、岳阳、常德、长沙局地超过10厘米,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桃江和沅江,为16厘米;湘中及以南有27县市冰冻,最大值出现在郴州和怀化,为3毫米;最低气温湘西北-6~-4℃,其他地区-3~-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阴雨(雪)天气较多,气温偏低。其中1日下午到2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阴天间多云,永州南部、郴州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中部一带部分地区有冰冻,北风2~3级。2日晚到3日白天南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山区有冰冻。3日晚到4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地区有小雨,南部局地中到大雨。

未来一周湖南气温前低后高,回升较为缓慢,其中1日最高气温1~3℃,2日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3-~-1℃。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阴雨(雪)天气较多,需注意防御道路结冰、雨雪对交通运输和出行以及对农业、林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并注意加强用电、用气、供水安全防范措施,同时防范积雪对大棚厂房和城市景观树造成的影响。(文/戴帅汝)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