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气温开始缓慢回升 2日夜到3日霾天气袭扰

2019-01-02 16: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3日,北京气温继续缓慢回升,北京市气象台2日13时解除持续低温蓝色预警信号。气温刚有起色,霾天气又来袭扰,2日夜间南部有轻度霾,北部山区有零星小雪。2日夜到3日能见度不佳,公众请注意交通安全。

元旦当天,北京气温终于重回冰点以上,白天最高气温0.6℃。但是升温较为缓慢,寒冷依旧。

2日白天云量渐增,升温乏力,15时气温仅-0.1℃。不过由于气温还将缓慢回升,3日白天最高气温将升至2℃,北京市气象台2日13时解除持续低温蓝色预警信号。

气温刚有起色,霾天气又来袭扰。北京市气象台预计,2日夜间多云间阴南部有轻度霾,北部山区有零星小雪,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9℃。夜间能见度不佳,且北部山区有零星小雪,出行注意防寒保暖及交通安全。

3日霾天气持续,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预计,空气质量将转为中度污染等级。4日至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霾天气减弱消散。

气象专家提醒,2日夜到3日北京霾天气发展,需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人体健康、交通等的不利影响。同时天气干燥,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