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我国部分地区进入出血热高发季

2019-01-02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子恒。

子恒: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目前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温云桥到北高桥车多,京开高速出京方向的双星桥有事故发生,造成后方拥堵,现在后车排队到了西红门收费站,建议大家小心驾驶,目光再转向天津,因为车辆交通事故,目前京哈高速驶往北京方向99公里处断交请您提前绕行,再来看到河北,目前长深高速唐山方向917公里处一辆货车发生自燃事故,目前关闭了侯家站至丰南之间的站口,请您提前绕行,好了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谢谢子恒。

第一热议,最高检发布典型案例,检查公益诉讼,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第一调查,抢票软件加钱真的能够抢到票吗?春运抢票软件都给您挖了哪些坑?

996生命线,我国部分地区进入出血热高发季,消除鼠患科学防治。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度,今天夜间多云渐阴,南部会有轻度霾,北部山区可能会飘下零星小雪,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9度,那么在今天午后这段时间天空的云量会逐渐增多,也会导致夜间的能见度不佳,而且在北部山区可能会降下零星小雪,所以大家在出行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以及做好交通安全的保障措施。

好,说完了北京,咱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预计今明两天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都会逐渐的摆脱低迷状态,恢复到较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但是弱冷空气也不会放弃,还是会随时的来串串门,所以回温的这个过程气温还是会有不小的波动,而在南方气温回升相对更加的缓慢,大部地区依旧是湿冷的状态,预计要一直到4号气温才会逐渐由目前明显偏低转到较常年或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但是由于后期阴雨天气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多的,所以提示当地的朋友仍然要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特别是像长沙,南昌等地未来一周的最高气温都不会超过10度,对于那里的朋友来说还是比较湿冷难忍的。

那么说到湿冷,也来说一下南方的降水情况,今天江南华南仍然是多弱雨雪天气,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西藏东部,湖南东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都会有小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西南部,云南西南部,江南中东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会有小到中雨,那么在这其中台湾岛东北部局地会有25到45毫米的大雨,内蒙古中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四到六级的偏北风,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西部海域会到八级,阵风九级的东北部,那么其中南海西南部部分地区的区域风力甚至可以达到九级,阵风十到十一级,也要提示渔民朋友注意回港避风,那么从明天开始一直到本月5号,南方将会有新一轮的明显降水过程,大部地区都会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而西北地区东部,黄淮等地有降雪或雨转雪,也提示大家及时的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好,这一节的天气先给大家分享到这。

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来自北京市交通委的消息,目前北京城市路网交通指数是2.7,比平时要畅通一些,先来关注一下环路方面,在东二环东便门桥到建国门桥南向北,东三环双井桥到京广桥的南向北,北二环安定门桥到小街桥的西向东,现在持续车多,而在快速路方面,建国路四惠桥到华贸东路的东向西,学院路西土城路到花园北路的南向北,这些路段平均运行时速已经低于了20公里每小时,我们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来到了11:08,我是修奇,陪伴您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这一时段我们来关注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最新发布,今年元旦期间全国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较大及较大以上重大火灾,据统计2018年12月30号零时到2019年1月1号15时,全国共接报火灾2452起,造成15人死亡,直接财产损失137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略有上升,死亡人数持平,未发生较大以上及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好,接下来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菲律宾中部和北部连日暴雨导致灾情恶化,洪水和土崩造成的死亡人数倍增到至少68人,另有19人失踪,当局预计伤亡还会继续增加,局长说正因为此次风暴的风力未达到风暴预警系统的台风级别,因此很多人都没有做足防范措施,他表示人们都过于自信,因为大家现在都是过节的心情,而且没有热带风暴的预警,他还继续估测,恐怕死亡人数还会上升,因为还有很多地区没有清理。

接下来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印尼,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1号,发生在印尼西爪哇省的山体滑坡已造成八人死亡,三人受伤,仍有24人被掩埋,由印尼抗灾机构军方警察和志愿者等部门人员组成的联合搜救队正在加紧搜寻被掩埋人员,因为灾区还在下着大雨,很可能还会引发山体滑坡,所以搜救工作不得不多次暂停,同时因为大雨导致的土壤松动,重型机械难以到达现场,也加大了救援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