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高速2车追尾1人被困 消防快速救援

2019-01-03 10: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濮阳1月3日消息(通讯员李占会 张蕾)1月1日6时40分,大广高速南乐往濮阳方向,两半挂货车追尾一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濮阳南乐县消防大队立即调派12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经勘查发现,现场为两辆挂车发生追尾,导致后车驾驶室因挤压发生巨大变形,内有一人被困主驾驶位置,双脚被卡不能动弹。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当即命令,一组协助高速交警做好现场警戒,保护现场安全。二组负责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货车变形区域进行破拆,同时密切关注被困人员身体情绪状况,做好疏导稳定其情绪。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消防员首先利用液压扩张器将被困人员卡在中间的变形的驾驶室扩开,再将被困人员的下肢的杂物清除,再次利用液压扩张器扩开卡住被困人员下肢的驾驶室取出被困人员卡在下面的腿。

经过10多分钟的全力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随后由120急救车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