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格鲁吉亚妇女感染甲型H1N1流感死亡 系近日第3例

2019-01-04 07: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阿斯塔纳1月3日电 第比利斯消息:据格媒报道,一名格鲁吉亚妇女当地时间3日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在该国东部的哥里市死亡,此系格鲁吉亚近日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而死亡的第3例患者。

据格鲁吉亚新闻网报道,该死亡患者现年39岁,来自格鲁吉亚东部的什达-卡特利州。其因“具有流感症状”被送入哥里市的医院进行治疗,最终医治无效于3日死亡。

报道援引哥里市医院的声明指出,这名患者因“就医过晚”而耽误了最佳救治时机,“她来到医院时情况已太过严重了”。实验室的检测也表明,该患者确实死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

这是近日来格鲁吉亚死于甲型H1N1流感的第3例病例。国际文传电讯报道称,格2018年12月已有两例死亡病例,均为女性。一名来自格第三大城市库塔伊西,位于格西部;另外一名来自格第二大城市巴统,位于格西南部。其中一例已妊娠38周,医生经过努力挽救了婴儿。

据格鲁吉亚国际新闻通讯社消息,格卫生部长谢尔盖延科日前曾对媒体表示,近日,格鲁吉亚境内感染流感的人数有所上升,但“暂未形成威胁”。他同时指出,格全国范围内的医院均已做好准备,在必要的情况下“启动24小时工作制”。

据世界卫生组织网站介绍,甲型H1N1流感由一种或多种猪流感A型病毒引起,呈流感样体征,包括发热、咳嗽、头痛、肌肉和关节痛、咽痛和流鼻涕,有时还会出现呕吐和腹泻。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