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黄淮7日起霾渐散 南方阴雨延续至中旬

2019-01-06 09: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6日处于冷空气间歇期,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仍有有中至重度霾天气。下周初,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降水方面,6日南方降雨减弱南收。下周新一轮较强降水发展,云南、广西等地有大雨。南方阴雨延续至中旬初,体感湿冷,公众请注意保暖。

华北黄淮等地6日有中至重度霾

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持续较差。6日晨,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山东西南部、河南南部、湖北、安徽中西部及陕西关中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轻雾或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河南东南部、湖北中东部等地能见度不足1公里。

6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汾渭平原、江汉等地将有中至重度霾天气。7日至8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汾渭平原、华北、黄淮等地的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

南方新一轮降水7日发展

降水方面,6日全国降雪主要出现在新疆、西藏等地,同时南方降雨减弱南收。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南部、西藏西部和东南部、青海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5~8毫米)。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7日降水范围变化不大,不过新一轮较强降水开始发展,云南、广西等地雨水增强。预计新疆沿天山一带、南疆西部和东南部、青海中西部、西藏大部、甘肃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西藏南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8毫米);江淮中南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贵州南部、广西西北部、云南南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50~60毫米)。

随后降水继续增强并向东发展。8日至11日,青藏高原东部和西南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贵州南部、云南中南部及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云南南部的局部有暴雨。一直到中旬初,南方阴雨不断,阳光难觅,体感湿冷,公众请注意保暖。

 

科普短视频:感觉自己要窒息?防霾啊!防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