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晨北京朝霞霸屏 本周仍以晴朗为主最高可达6℃

2019-01-07 08: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6日清晨,北京天空晴朗,可以清晰的观测到日偏食奇观。预计本周,晴朗仍是京城的主题,气温小幅上升,最高气温均将升至零上,其中8日最高气温为1℃,为本周最低。9日至周末,最高气温为2~6℃,夜间最低气温为-7~-5℃。

6日清晨,京城的天空剧场上演“天狗咬日”的天象奇观——2019年出现首个日偏食,很多摄影爱好者更是纷纷拍下这难得一遇的景观。监测显示,6日早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10℃,出现在6时44分,白天随着阳光照耀,最高气温升至冰点以上,为0.8℃,出现在14时28分。7日早上更是出现了美丽的朝霞。

本周,晴朗仍是京城的主题,气温小幅上升,最高气温均将升至零上,但早晚寒冷依旧。北京市气象台预计,7日白天晴转多云,偏北风四级左右转二三级,最高气温2℃;夜间多云转晴,偏北风二级转三四级,最低气温-7℃。

8日白天晴,偏北风四级转二三级,最高气温1℃,为本周最低;夜间晴转多云,北转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8℃。9日开始,气温稳步上升,最高气温为2~6℃,夜间最低气温为-7~-5℃。

气象专家提醒, 7日白天北京有四级左右北风,风大天寒,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本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起伏不大,天干物燥,需注意防火润燥。近期气温虽低,但河湖冰面仍较薄,请勿滑野冰,安全第一。

 

科普短视频:一分钟告诉你冬季露脚踝真要命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