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部有中到重度霾 8日起霾散雨雪至

2019-01-07 12: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日湖北仍有霾,武汉中心气象台9时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防范。8日起,新一轮雨雪过程展开,十堰等鄂西北地区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小雨、局部中雨。公众请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6日湖北以多云到阴天为主,全省天气静稳,大部地区有霾出没。监测显示,6日除恩施、神农架、咸宁、黄石外,省内其他地区出现中到重度霾。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7日全省以阴天到多云为主,除神农架、恩施以外,其他大部地区霾天气仍有中度到重度霾,为此武汉中心气象台7日9时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8日起新一轮雨雪过程展开,霾减弱消散。预计8日十堰等鄂西北地区阴天,夜间转小到中雨雪,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局部中雨,并伴有3~4级偏北风、阵风5~6级。9日,雪线逐渐东移南压,鄂西北小到中雪,荆门至随州一线转雨夹雪,其他地区仍以小雨、局部中雨为主。

气温方面,7日至8日波动不大,最高气温维持在6~9℃。9日开始,受冷空气和雨雪影响,鄂西北最高气温将降至-1~2℃,其他地区也将下滑至2~5℃。

气象专家提醒,8日起新一轮雨雪过程又将开始,且气温持续低迷,公众出行时请注意关注最新天气及路况信息,防范雨雪天气对出行的不利影响;并注意防寒保暖,做好用电、用气、供水安全的防范措施。(图/范进进)

 

科普短视频:感觉自己要窒息?防霾啊!防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