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湖北阴雨缠绵 局地降温6-8℃并伴有大风

2018-12-24 12: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本周湖北雨日较多,虽然范围广,但多以小雨为主。25日夜间起,全省自北向南将有4-5级偏北风,阵风6-8级,过程降温4-6℃,局部达6-8℃,湿冷更加明显。与此同时,十堰、襄阳等地也将陆续出现雨夹雪或小雪。

昨天,湖北全省雨水短暂间歇,大部地区都以多云为主,但空气质量不佳,其中,十堰、荆门、武汉、黄冈、咸宁有轻到中度霾。

受高空弱波动和地面强冷空气影响,本周湖北雨日较多,虽然范围广,但雨势较弱,多以小雨为主。明天夜间起,随着冷空气南下,全省自北向南将伴有4-5级偏北风,阵风6-8级,过程降温4-6℃,局部达6-8℃。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除恩施和宜昌局部有小雨外,其他大部地区以多云到阴天的天气为主。今天夜间开始到明天,短时小雨将蔓延至大部地区,不过十堰至荆门一带仍维持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后天,随着新一轮强冷空气南下至湖北,十堰、襄阳等鄂西北半高山以上地区率先转雨夹雪或小雪。

今明两天气温起伏不大,今天,西部地区最高气温为6-9℃,东部9-12℃;明天,大部地区都维持在8-10℃之间,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2-4℃,南部5-7℃。后天,由于冷空气横冲直入,全省气温也将下一台阶,将由前期的正常略偏高转为偏低状态,北部最高气温率先降至4-6℃,最低气温逼近冰点,湿冷的感觉会格外明显。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冷空气偏强,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但降温显著,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适时添加衣物,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警惕气温变化可能引发的心脑血管等疾病。同时,预计阴雨天气还将持续至本周末,雨水及雾气会影响视线,道路也比较湿滑,开车的朋友请减速慢行,安全行驶。(文/范进进)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