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租车过年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9-01-07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11:01,我们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子恒。

子恒: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温云桥到五元桥车多缓行,京成高速进京方向的京成主收费站车多拥堵,京沪高速出京方向的五环到四环之间车多拥堵,进京方向的分中四桥车多排队,请大家小心驾驶,再来看到天津地区,目前京滨高速驶往天津市内方向26公里到14公里处养护施工,占用紧急车道。最后看到河北地区,目前石家庄境内的黄石高速因283公里处的高压线损坏,藁城西到北五女站正在进行双方向的断交施工,好了,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谢谢子恒。

第一热议,租客申请房租抵扣个税,房东涨租金是否合理?

第一调查,春节期间租车市场走俏,租车过年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第一现场,北京市电子收费启动,白虚线停车尚无统一执法标准。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新的一周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多云转晴的天气,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2度,今天夜间晴渐多云,北风二级转三四级,最低气温只有零下7度,那么天干物燥,还是提示大家多吃一些蔬果,注意补水,另外在这样的天气更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的发生。

好,关注完了北京,咱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首先一个不好的消息要告诉大家,因为在今天霾天气仍然会持续,今天白天华北南部,黄淮,江淮西部,江汉,汾内平原等地仍然会有轻到中度霾,江淮西部江汉汾内平原等地的部分地区还会有重度霾天气,那么受到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从今天下午开始刚才说到的这些地方的霾天气将会自北向南逐渐的减弱消散,大家也可以期待一下了。

那么关注完了霾天气,我们再来说一下降水的变化,在本周南方还将阴雨不断,其中在今天夜间开始一直到11号,南方地区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在云南中南部,贵州,江南中西部,华南西部的部分地区将会先后有中到大雨天气,个别地方甚至会有暴雨,那么今明两天强降雨会集中在云南南部,广西西部和贵州西南部一带,部分地区会有暴雨甚至是大暴雨,而且还有可能会伴随着短时的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那么在这个时节还出现这样强的降雨天气在历史同期并不多见,那么也需要大家及时的防范一下,因为之前可能这样的经验很少,那么今天降水也会有所增强,像江淮的中南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南部这些地方都会有降雨,另外在这一次降水过程当中云南的降水相对是比较强而且是比较持续的,那么之后云南的降水就会减弱收敛,而同时在云南南部伴有短时的强降水,局地还会有雷暴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时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南方大部本周的最高气温大多还是维持在常年同期略偏低的水平,向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还不足10度,那么再加上阴雨天气的影响,体感还是比较湿冷的,也提示当地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暖,而从北方出差到南方的朋友不要看着天气预报上的温度数字不算太低就少穿衣服,其实在相对湿度较高的情况之下,这样的天气可能会更加的湿冷,也提示您一定要小心保暖了。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8,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权威发布,我国多地现在已经进入了流感高发期,国家流感中心的最新报告显示,我国大陆大多数省份已经进入了冬春季流感流行季节,而且活动水平呈现继续上升趋势,多个城市的门诊呼吸道感染患者开始增加,流感逐渐进入了高峰期,那么有关流感的相关预防措施,在本周三的996生命线板块,我们将邀请北京急救中心的医生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也欢迎各位锁定收听。

基本无风,空气中弥漫着异味,能见度较差,在2019年刚刚到来第六天,内蒙古自治区多地就遭遇了2019年以来的第一次大范围污染天气,在昨天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也对外发布了这一消息,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这一污染天气将会在今天下午远离内蒙古。

同样是极端天气的预警,福建省气象局日前发布了2019年全省气候趋势展望,那么预计在2019年夏季登陆或影响福建的台风比常年要稍少一些,登陆或影响福建省的台风个数预计为五到六个。

好,在说完了国内消息之后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依旧是关注在这个冬天极端天气的影响,首先把目光转向希腊,希腊消防部门6号表示,寒流带来的恶劣天气在希腊已经造成三人死亡,新年伊始,寒流给希腊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带来了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中部和北部地区的气温降到了0度以下,并出现了强降雪天气,造成部分地区道路封闭,大面积航班延误及轮渡停运,希腊消防部门5号发布消息说,从3号开始受雨雪影响,希腊全国范围内已有28人被消防人员送往医院,45人在被困车辆中被解救出来,希腊气象部门预测,雅典及希腊南部地区7号晚间仍有可能迎来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