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进入冰雪灾害天气预警期

2019-01-08 18: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合肥1月8日电(夏莹)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政府8日发布消息称,当日15时,该市进入冰雪灾害天气预警期。22时起,将启动《合肥市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预报,8日夜间,合肥市有中等雨夹雪或雪,9日大雪,部分地区暴雪。为最大限度地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负面影响,确保城市安全运行,7日,合肥城管系统拉响了铲冰除雪应急警报。

据了解,合肥市所有一线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按照“网格+巡查”管理模式细化分工,“定点值守+机动巡查”,时刻关注雪势,全力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同时,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天网”紧盯路面,将在下雪后全程关注降雪情况,在线巡查、在线调度,确保道路、天桥被雪覆盖之前,调度人员及时清理、清除。实施全天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实时、动态关注雪情。

当日,合肥市城乡建委也发布了《关于做好全市建设工地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遇大雪、大风、大雾、强降雨和强降温等天气时,要立即停止施工作业。

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天气期间建筑施工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分析、提前研判低温雨雪天气可能给建筑施工安全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落实冬季建筑施工安全防范措施,最大限度控制和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积雪滑落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