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应对冰雪天 中小学幼儿园可实行弹性上下学

2019-01-09 13: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合肥1月9日电(记者赵强)安徽省合肥市教育局官方微博9日发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应对冰雪灾害天气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一是开展校园隐患排查;二是强化校车安全管理;三是实时制定应对方案。学校要做好与家长对接工作,合理安排学生离校时间。2019年1月9日,该市区中小学幼儿园原则上可实行弹性上下学。后期,各区教育主管部门要根据降雪量和气温情况,实时制定应对方案,如确需停课,须报本级政府同意。所有非寄宿制学校暂停晚自习和户外集体活动。

记者在合肥市一小学大门外遇到正在接孩子的家长陈先生,他告诉记者,由于大雪天气,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比平时多了很多。“雪天路滑,我们做家长的都不放心,所以早早就来了。”

8日深夜开始,合肥开始降雪。合肥市气象台今晨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预计9日白天合肥市中到大雪,部分暴雪。目前降雪还在继续,合肥市区道路还没有出现厚的积雪,交通秩序井然。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