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槽罐车雪天遭追尾致大量柴油泄漏

2019-01-09 15: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襄阳1月9日电(张东方 杨瑞 胡传林)一辆槽罐车高速入口附近遭追尾,大量柴油泄漏。当地消防、交警部门紧急处置,成功排除险情。

事发湖北襄阳市襄州区奔驰大道,离福银高速襄阳北出口往北约200米。9日凌晨起,湖北襄阳境内普降大雪,襄阳北入口临时封闭,两边排起长队等待放行。6时28分,一辆停在路边的槽罐车被一辆大货车追尾,导致槽罐车尾部破损,大量柴油泄漏。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槽罐车尾部仍在不停漏油,附近地面已被柴油浸染,废弃的柴油在道路旁低洼处大量聚积。据驾驶员描述,车内装有柴油大约34吨。事故现场附近,还停有很多大型槽油罐车,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立即派出指战员联合交警对被柴油浸染路面进行安全隔离,严禁车辆及无关人员靠近事故现场,同时在道路旁挖设沟渠,将废弃柴油排向路边水沟内。

为避免泄漏区域扩大,救援人员还利用油桶等容器接住泄漏的柴油,并铺设水带对油污进行稀释。

经过近3个小时作业,现场险情被排出,8时56分,事故车辆在交警指挥下转移现场。

 

科普图说:路遇这些“行走的炸弹”不要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