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胜县龙脊景区发生山体滑坡 造成1人死亡

2019-01-13 19: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桂林1月13日电(赵琳露)1月12日晚,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景区平安寨内发生山体崩塌。13日下午,龙胜各族自治县宣传部通报,此次山体崩塌地质灾害是由于近期连续降雨引发,造成1人死亡。

1月12日21时20分许,龙脊镇平安村委平安村一组发生一起山体崩塌地质灾害,3座房屋被滑坡的泥土损坏,有2人获救,1人被埋。

事发后,当地政府组织公安、消防、国土、安监等部门到现场开展营救。桂林市消防支队采用搜救犬和生命探测仪进行搜救,同时调用挖掘机配合作业,全力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经调查,此次滑坡体积约800立方米。灾害点处于地质灾害易发区,地质环境条件脆弱,由于近期连续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目前,事件相关后续工作正在处置中。

据龙脊梯田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平安壮族梯田观景区因救援一度暂时关闭。目前,景区游览已不受影响。

龙脊梯田景区是以梯田稻作农耕文化为主体,集自然景观与少数民族人文景观相结合的风景名胜区,共分为金坑(大寨)红瑶梯田观景区,平安壮族梯田观景区龙脊古壮寨梯田观景区。其中平安壮族梯田观景区最早开发,是著名的“七星伴月”观景点的所在地。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