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抽查烟花爆竹 不合格发现率达15%

2019-01-16 21: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王庆凯)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6日表示,针对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市场监管总局近期组织了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工作,抽查不合格发现率为15.3%。

在当日召开的2018年烟花爆竹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烟花爆竹产品质量专项抽查采取“双随机”抽查方式,实施抽检分离、远程监控抽样全过程以及加大跟踪抽查力度。

据悉,抽查区域包含了湖南省、江西省、四川省、贵州省、陕西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六大产区,共计抽查150家企业生产的150批次产品,检出不合格产品23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5.3%。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引燃时间、引火线、引火线牢固性等方面。不合格原因主要是企业在爆竹产品中未安装绿色安全引线或采用过短的绿色安全引线、未在绿色安全引线与主体间采取相应的牢靠粘接或其他固定措施等。

2018年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企业名单和结果通过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向社会全部进行公告。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做好抽查不合格企业的后处理工作。

 

科普H5:欢度春节要安全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