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警方查处一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

2019-01-03 01: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 为了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入冬以来,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于近日成功查处一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查获烟花爆竹116箱,总重870公斤。

2018年12月26日11时,通州公安分局宋庄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入户走访检查时,发现一处出租大院内有些杂乱,于是提示租户加强安全防范,并排查院内安全隐患,此时院落东侧的几间老旧平房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这几间平房的窗帘拉得严严实实,屋门上着锁,民警只能透过窗户隐约看出屋内像堆满了物品。经了解,房屋系村民张某所有,屋子内存放的也都是其个人物品,平时无人居住。于是民警从门缝仔细观察,发现屋内存放着杂物和大量彩色纸箱,疑似烟花爆竹。

随即民警立即将张某找来,仔细查看屋内情况。只见屋内存放着大量烟花爆竹,按照烟花爆竹的种类分别码放,同类的烟花爆竹被一箱一箱的落在一起,足足有两米高。经清点,屋内存放各类烟花爆竹116箱,总重达870公斤。

经询问,张某称自己购买了烟花爆竹并存放在家中,本以为自己拉严了窗帘不会轻易被发现,没想到被民警一眼识破。

现张某因非法储存危险物质已被通州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民警提示:请广大市民自觉抵制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做到不买、不放,积极检举揭发非法储存、销售、运输等违法行为,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防止危害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田宏宇)

 

科普图说:鞭炮不能任性放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