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临近 海口三亚两地机场将新增一批夜行航班

2019-01-19 15: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海口1月19日消息(记者吴媚苗)近日,民航局发布消息称,特别准许海口和三亚机场在农历正月初五到正月二十期间的夜间非繁忙时段进一步增加航班安排,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出行高峰。记者19日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了解到,两地机场将在今年“春运”期间新增一批夜行航班,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了解,为应对“春运”高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积极沟通协调民航局、航空公司等单位加大对海口航空市场的运力投入力度,海航、南航等航空公司计划今年“春运”期间在海口加班近1600架次,集中在广州、北京、上海、长沙、武汉、郑州、沈阳、哈尔滨、天津、太原等热门航线。

针对美兰机场时刻容量饱和、航班架次难以大幅度增长的情况,航空公司还通过优化机型、更换宽体客机等方式加大在海口的运力投入,海航、国航、东航、南航等公司将于今年“春运”期间在海口=北京、海口=上海、海口=成都、海口=重庆、海口=太原、海口=西安、海口=长沙等客流量巨大的航线上投入更多宽体客机,提供更为充沛的航班座位。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曾凡容告诉记者,机场将根据航空公司的协调安排,在近日陆续增加一批夜航班次信息,并及时向旅客公布,届时将有更为便宜、实惠的票价出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丰富的选择出行。这些夜行航班主要集中在凌晨2点到6点之间。

此外,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方面,早在2018年11月10日,民航中南局已批复凤凰机场每天4班国内夜航班次运行试点。依据前期运行数据的统计,国内夜航航线市场需求旺盛,航班保障及运行良好,截至今年1月15日三亚国内夜航航班运送旅客达2.0万人次,航班放行正常率约为97.6%。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航务与运行管理部运行指挥中心李思行告诉记者,今年春运期间,凤凰机场将有每天11班的国内夜航加班,运行航线9条,主要有北京、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2019年春运期间预计可用座位数同比增加5000个左右,可有效缓解出岛机票一票难求的窘境。今年“春运”时间,凤凰机场预计起降架次15994架次,旅客吞吐量295.92万人次;春节黄金周期间,预计起降架次2856架次,旅客吞吐量57.12万人次。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经济舱综合征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