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琼州海峡水上客流平稳有序

2019-01-21 16: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春运首日琼州海峡水上客流平稳有序(湛江海事局供图)

春运首日琼州海峡水上客流平稳有序(湛江海事局供图)

国家应急广播网湛江1月21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张超 陈扶涛 卢锦国)春运首日,记者从湛江海事局获悉,琼州海峡当天天气良好,水上客运平稳有序,湛江海滨渡口等水上交通秩序良好。

1月21日上午,湛江徐闻海事处派出执法人员驻守琼州海峡海安港、海安新港和粤海铁路北港码头,现场督促船舶卸载车客时落实“人车分离”,并登轮检查船员作息时间记录表,叮嘱船长在春运期间合理排班,保证船员有足够的休息时间,禁止疲劳驾驶,确保船舶航行安全。

海峡当天天气良好,水上客运平稳有序。在湛江海滨渡口及旅游船码头,湛江霞山海事处执法人员来到客船及所属航运公司检查,并叮嘱公司及船员做好恶劣天气防抗及船舶安全航行、停泊工作。公司负责人表示,全公司上下已动员起来,严阵以待应对春节长假客流高峰,及时与海事部门联系,保障船舶航行安全,以优质服务打响湛江市旅游品牌。

执法人员提醒船舶值班人员在大风寒潮和大雾天时要加强瞭望,谨慎驾驶,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接收湛江VTS中心发布的港内航行警告,不可冒险航行,保障春运期间辖区水上交通秩序安全稳定。

海事部门提醒,乘船出行要乘坐正规客渡船舶,登轮后要尽快熟悉救生衣的存放位置和穿着方法,了解应急通道的路线,遇有突发事件要听从船上工作人员指挥,及时拨打12395海上搜救电话。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