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场全面启动春运保障工作 预计运送旅客270万人次

2019-01-21 16: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天津1月21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许丽娟 刘承承)记者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获悉,1月21日,天津机场春运正式启动。根据预测,春运期间天津机场将发送旅客270万人次,同比增长5.2%。天津机场各项春运服务保障工作也已全面开启,使旅客能够安全出行、顺畅出行、温馨出行。

据天津机场介绍,2019年春运高峰主要集中在1月19日至22日以及2月2日、3日。节后客流高峰预计于2月9日(初五)开始,2月19(正月十五)以后趋于平稳。今年春运期间旅客出行的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国内华东华南东北地区及周边国际旅游城市,包括上海、海口、广州、昆明、厦门、深圳、重庆、成都、西安、三亚、杭州、大连、哈尔滨等国内城市,东京、大阪、首尔、曼谷、普及、新加坡、吉隆坡、芽庄等国际城市。针对春运期间旅客返乡、探亲、旅游等出行需求,天津机场不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积极走访各航空公司,争取其在津投放运力。在春运期间计划新开及加密至博鳌、大连、南昌、海口、齐齐哈尔、牡丹江、长沙、桂林、西安、昆明、哈尔滨、珠海等方向的航线航班。

针对节前可能出现的客流叠加情况,天津机场各保障单位严格落实“真情服务”要求,狠抓“资源能力、信息畅通、协同联动、快速处置”四个关键环节,对照《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全面梳理各项旅客服务保障流程,进一步完善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加强冬季除冰雪保障工作,做好天气预警,充分发挥各驻场单位联动机制作用,有效组织在低温、低能见度、大风和降雪等恶劣天气下的延误处置和旅客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天津机场春运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实现开门红。

为避免旅客在航站楼出入口以及安检通道处堆积,天津机场将在早高峰期间对部分楼前防爆检查点位开通双安检通道,增加安检现场维序人员,加大对晚到旅客的关注力度,及时疏导、引导旅客有序过检。同时,还将适时设置团队旅客通道、综合专用通道、男士通道等功能通道,将旅客分类引导,缩短旅客待检时间,保证高峰时期能高效过检。为加强对国际转机旅客的保障,天津机场还设立了G22国际联程出港优先柜台,使旅客转机操作更加方便快捷。

天津机场在服务好绝大多数普通旅客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到老人、儿童以及行动不便旅客群体的服务上,为此还专门组建了一支特殊旅客保障团队,负责为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特殊关怀和照顾的旅客提供一对一专业服务。专人接待、专用柜台、专人引领、专属通道、专属候机区……从出港旅客到达值机柜台开始直到登机,从进港航班开舱门的那一刻起到与接机人面对面交接的全过程,都会有专业、贴心的服务,带给这部分旅客出行无忧的顺畅体验。此外,天津机场还一直致力于打造母婴服务的行业及区域“标杆”,完善的母婴硬件服务,将给带孩子出门的家庭提供更为舒适、便利的候机感受。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