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气温或将创今冬以来新低 本周仍难见雪

2018-12-24 12: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本周冷空气频繁,天津气温持续偏低,周三开始最高气温都将跌至冰点以下,此次过程最冷时段将出现在28日和29日早晨,气温或将再创今年入冬以来的新低。同时,由于暖气流无法北上,周内降雪的可能性不大。

上周六,随着冬至节气的到来,天津也变得越来越冷。整个周末在大风的洗礼下,气温明显下滑。

今明天,津城最高气温略有回升,将维持在零上。天津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4℃;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转西北风1-2级,最低气温-4℃。

随后,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津城,且此次冷空气势力非常强,持续时间也比较长,一直将持续到29日。预计周三开始到周末,天津最高气温都将在冰点以下。同时,周四到周六,有冷空气补充,陆地将刮起5到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7级。

预计本周最冷时段将出现在28日和29日早晨,届时市区最低气温将低至-9℃,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4℃,气温或再创今年入冬以来新低。

虽然降温猛烈,但天津近期仍难见雪。气象专家表示,目前我国的降水带主要集中在长江流域,由于本周的冷空气势力太强,压制暖气流无法北上,因此周内降雪的可能性不大。

本周大风降温,市民早晚出行请注意防风保暖,谨防感冒。大风将对设施农业、建筑施工和海上作业等产生影响,建议相关部门提前防范。(文/郭佳)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