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大广高速遇险情 消防紧急救援

2019-01-23 16: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新乡1月23日消息(通讯员赵金海)1日23日0时36分,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境内大广高速由北向南方向一辆货车和一辆轿车因追尾翻入沟中,轿车上一名乘员双腿被压,动弹不得,封丘消防大队立即调派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

1时05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初步侦查发现现场情况为两辆车侧翻进高速路旁的沟内,其中一辆小货车侧躺在沟内,车头压在沟底一辆四脚朝天的商务车上,商务车内一名乘员双腿被倒翻的车辆挤压在地上,不能动弹,情况万分危急。

指挥员立即下令,第一,警戒组利用绳索对侧躺的小货车进行固定,防止救援过程中再次侧翻,对被困人员和救援人员造成伤害;第二,救援组一面利用破拆工具组对车门进行破拆,开辟救援通道,一面利用铁锹挖空被困人员腿下的土壤,给被挤压的双腿创造腾挪空间。

1时50分被困人员的双腿有了部分活动空间,车门的破拆也已经完成。1时52分在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下,将被困人员从车内救出并移交给120急救中心。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