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机场高速一货车起火 价值百万布匹被烧毁

2019-01-24 09: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1月2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粤消宣)23日3时40分左右,一辆运载布匹的大货车行驶至广州机场高速平沙往蚌湖距出口4公里处时突然起火,接到报警后,广州市119指挥中心迅速调派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直至11时许,火势被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员赶到现场时,发现整个货车已经被大火吞噬,车头已经被烧穿,车上的大量布匹正在猛烈燃烧。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消防救援人员做好现场警戒并迅速疏散过往车辆,同时利用消防泡沐扑灭火势,约1小时后,火势被成功控制。

由于事故车辆堆叠多层布匹,有复燃危险,消防部门立即协调相关部门调来吊车、挖掘机,将布匹清理开,再用泡沐进行覆盖,防止其再次复燃。

据司机介绍,车上装有25吨布匹,价值约150万元,事发时发现车辆右边轮胎起火,于是将车停靠在路边后用灭火器尝试灭火,无奈火势蔓延迅速,马上报警求助。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请务必定期检查轮胎的状态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