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最新发布96处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预警

2019-01-24 10: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福州1月24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通讯员刘君华)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日前发布2019年2月份96处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预警。交警总队提醒广大驾驶员,行经团雾多发路段需加倍注意,如遇突发团雾,开启雾灯、近光灯等,保持镇定,不要慌乱,减速行驶,但应避免急刹车,不要就地停车,以免发生追尾事故。

据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预测,福建省高速易发团雾路段数量最多的是沈海高速,有13处路段易发生团雾;其次分别为福银高速(10处)、宁光高速(10处)、宁上高速(10处)。此外,福建省境内的京台高速、长深高速和泉南高速等路段也团雾高发。

从近三年情况看,进入2月份,福建省团雾天气依然较多,特别是在无风的夜间和清晨,团雾尤为多发,易发生多车相撞事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今年2月份,正值春运出行高峰期间,道路交通将面临大客流、大交通流的考验。

交警总队提醒:由于团雾突然出现、难以预报,驾驶人猝不及防、失去视线,本能急踩刹车,容易导致车辆追尾。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行经团雾多发路段需加倍注意,如遇突发团雾,应保持镇定,不要慌乱,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等,减速行驶,但应避免急刹车,不要就地停车,以免发生追尾事故。

行驶中不要急打方向、随意变更车道,可通过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间歇使用喇叭辅助,示意车辆位置。如前方发生交通事故无法行驶,应将车辆停靠在最右侧车道,不得占用应急车道,开启雾灯、近光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内人员迅速撤到护栏外侧安全地带,切记不要在车内等待,同时打电话报警。

 

科普图说:“吃人”的团雾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