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迎2019年来最晴朗一天 周末又将陷入阴雨中

2019-01-18 19: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自2018年12月底以来,福建已经有半个月以上的时间都处于阴雨中,多地更是打破了当地历史上持续日照时数最少的纪录。18日,阴雨天气终于按下了暂停键,福建终于迎来久违的阳光。但是,属于福建的美好总是短暂的,19日夜间起,大部又将陷入阴雨天气。

近期福建阴雨连连,晴朗的时间少得可怜。据福建省气候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2018年12月23日起,福建除了平潭外,其余九地市日照时数都创下历史新低。这样长时间的持续阴雨天气让大家印象深刻,阳光成为了福建人民最大的奢望。有网友表示,最近已经把吃腊味的习惯戒掉了,因为天气不允许,实在没有条件晾晒。

18日,福建阳光充足,是个难得的好天气。除了南平、宁德等地局部有些零星降水外,18日福建大部阳光普照大地,福建迎来2019年以来降水最少也是最晴朗的一天,大范围的晴好天气上线。

但晴朗只是短暂的,19日夜间起,雨水又将逐渐占领福建。福建省气象台预计,18日福建全省天气晴到多云。19日白天,全省多云。19日夜间起,随着暖湿气流的增强,虽然冷空气不会大举南下,但是扩散的冷空气遇上暖湿气流,会给龙岩带来降水。20日全省有小雨,龙岩和三明两市的局部有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全省空气湿度较大,正值感冒多发期,需注意预防流感;另外,19日至20日,雨水来袭,需防范雨雾天气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