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总:春运第四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71万人次

2019-01-24 16: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北京1月24日电(杨雨奇)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月23日,在春运开启的第三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08.5万人次,同比增加32万人次,增长3.7%。预计24日发送旅客971万人次,同比增长12.5%。

据铁总消息,1月2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08.5万人次,同比增加32万人次,增长3.7%。1月24日,预计发送旅客量达971万人次,同比增长12.5%,全国铁路预计将增开旅客列车599列。

此外,为方便旅客返乡,铁路部门也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增设“急客”通道,为距开车15分钟内的旅客提供优先进站检票等服务;西安局集团公司在西安北站打造“周秦汉唐”主题候车区,增设母婴室、读书室,为旅客提供精准化服务;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在呼和浩特站推出机器人问询服务,方便旅客快速查找候车室、检票口和列车正晚点信息等。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春运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乘坐交通工具时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