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警方打掉一网络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高达2000万元

2019-01-24 22: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宁波1月24日电(记者 李佳赟 通讯员应伟健 周洁洁)浏览网站时意外发现赚钱门路,加入平台初尝甜头后,120余万元便“不翼而飞”……1月24日,记者从宁波市公安局奉化分局获悉,通过对一起网络诈骗案进行抽丝剥茧,奉化警方成功打掉一个4人诈骗团伙,涉案金额高达2000万元。

2018年8月底,王先生(化姓)在玩手机时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名为“过夜彩金”的版块,出于好奇点进浏览后,不一会就有人来加了王先生的微信,告诉他只要将钱存入某平台一个晚上,就有本金百分之五的高额利息。

王先生心动了,于是尝试着投进两千元,第二天果然可以提取高额回报,而且反复试了几次都成功提现,便欣喜若狂地向亲朋友好友筹钱,共向该平台存入了120余万元。过了几日,当王先生想美滋滋地坐收利息之时,发现页面赫然出现了“提现错误”的提示。

与客服联系后,客服回应:系统原因,需下个月再联系。无奈之下,王先生只能继续等待。但到了第二个月,王先生登录页面后发现仍提示错误。这时王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连忙报警。

接警后,宁波市公安局奉化分局裘村派出所在刑侦大队的支持下,运用多种侦查手段查询获取线索,发现王先生的钱在其被骗后半小时内被陆续转出,取款地点位于福建龙岩。为此,民警立即远赴福建龙岩展开调查,一个4人诈骗团伙浮出了水面。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过近三个多星期的缜密侦查,奉化警方准确地掌握了4名犯罪嫌疑人的行踪轨迹。之后,警方开展统一行动,分别抓获4名嫌疑人。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民警了解到被害人王先生被骗的资金中有50万是向朋友所借,70万是向其舅舅所借,为还请欠款,被害人打算卖掉自己名下的房产。

为了能补偿受害人的经济损失,民警从情理、法理上出发,对4名嫌疑人进行大量思想工作,劝说4人主动赔偿受害人。经协调,四人均表示愿意赔偿,发动家属共筹集了40万元。目前,民警已将现金交到了王先生的手上。

据悉,这是一个分工明确的通讯网络诈骗团伙,他们先是制作了虚假的赌博网站,其中一人再采用撒网的方法进行诈骗,一旦有人受骗,便将钱款转账到另外的银行卡上,再通知其他三人前去取现。在一名嫌疑人的家中,警方发现一本账单,上面记录从2018年5月到9月,被骗金额已达到20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等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科普图说:找工作,这些骗局要留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