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9年春节出游预测报告》新鲜出炉

2019-01-2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时间来到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北京的高速路网整体来看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回龙观到上清桥,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杨林收费站到五元桥,还有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远通桥到四惠的通行压力较为突出,请您稍加等待或是提前择路绕行,另外机场二高速进京方向管庄出口的事故依旧对道路运行产生不利影响,后车排队两公里,此外东五环小交亭桥到白家楼桥,平房桥到环铁桥南向北,东六环路阳桥到羊驼桥南向北也通行不畅,而京开高速进京方向大辛桥南侧有故障车停在路上,目前正在处理当中,请您小心避让。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黄石高速黄骅方向藁城西站附近发生一起两小车追尾事故,后方车辆缓慢通行三公里,另外由于改扩建施工,黄石高速北五女站,西昭通站目前是双向关闭的,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谢谢瑞林。

第一热议,2019年春节出游预测报告新鲜出炉,如何让咱们的假期出行更舒心呢?

第一调查,幸运盒子现身商场,30元就能中品牌手机,律师建议谨慎参与。

第一现场,又到了寒假治眼高峰,近视治疗真的靠谱吗?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多云渐阴的天气,北方二三级,最高气温5度,今天夜间多云转晴,北方三四级,最低气温零下5度,那么在今天晚上北风将会加大,明天会天晴气爽,适合大家户外活动,但是还是得注意防风防火,另外天干物燥,在户外活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及时补水。

好,说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昨天是进入2019年以后雨雪最稀少的一天,除了黑龙江东部个别地区有零星的弱降雪之外,中东部都是一派晴天回暖的好天气,那么这种好天气还会持续大约一周的时间,南北方的降水量都不大,总体来说是利于春运工作的开展,中央气象台预计,在今天黑龙江吉林的降雪会稍有增加,到了25号26号西藏南部还将会有一次降雪过程,将有大雪到暴雪,那么同时西南地区东部,未来三天的阴雨也会有所增多,阴雨天气逐渐由云南东部向贵州广西西部,四川东部,重庆,陕西南部等地蔓延发展,主要以小雨为主,天空阴沉,阳光稀少。

那么由于降水稀少,冷空气的活动就会比较弱,未来一周南北方的气温也会居高不下,暖似往年,那么不少大城市的最高气温要比常年的1月下旬同期要高出很多,而同时华北也偏暖4到6度,黄淮到江南会偏暖4到8度,另外由于大风减少,大气的静稳条件比较好,那么雾和霾天气又将会频繁的来扰,预计今天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汾内平原等地静稳天气会逐渐发展,有轻到中度霾,部分地区会有重度霾,到了明天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上述地区的雾霾天气逐渐的会减弱或消散,目前也正是春运期间,江苏安徽等地的大雾对交通的影响会比较大,尤其是在今天要途径高速的朋友特别要注意行车安全,提前的规划好行程,另外就是关注一下当地的限行措施,避免因为道路封闭影响您的出行计划。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春运智囊团,助团圆一臂之力,大家好,我是修奇。

大家好,我是北京客运段列车长陈响。

都说撞衫不可怕,谁丑谁尴尬,可是咱们在春运路上如果撞了同款的行李被拿错,那这在火车上可就真的变成在车上火了,因为回家过年,不少人都会带很多贵重的礼物和大量的现金,一旦拿错麻烦不说,真的会影响到过年的心情。

所以咱们得避免撞同款,可以在行李厢上贴一些个性化的纸贴或者加一个行李盘,这样辨认起来就方便多了,一旦发现丢失,拿错,您千万别不好意思,及时联系现场的工作人员,或者拨打周围张贴的热线电话,请求协助查找,必要时可以报警求助。

没错,这个处理方法不仅限于丢东西,如果在车站车厢和您的家人朋友走散了,或者发现其他违法犯罪行为都应该及时和工作人员联系,有事您说话。

更多春运服务信息,铁路部门将通过中国交通广播第一时间发布。

请锁定FM99.6,春运智囊团,咱们下次再见。

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消息,目前在环路方面东四环四方桥北南向北有事故,因为队尾也是排到了十八里店桥,南四环肖村桥东向西有事故,后车短暂排队,来看高速方面,尾沟收费站西进京方向发生了事故,现在队尾是排过了温云桥,提示途径这一路段的朋友要小心避让了,再来刷新一下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的城市路网交通指数,这一时段是4.7,比昨天这个时段要稍稍的好一些,我们来关注一下环路方面,北五环奥林西桥到上清桥的东向西,厢白旗桥到肖家河桥的东向西,南四环十八里店桥到留香桥的东向西,西二环广安门桥到阜成门桥的南向北,这些路段的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每小时,另外在快速路方面建国路四惠桥到西大旺路的东向西,德胜门外大街马店桥到德胜门桥的北向南,西直门外大街西直门桥到紫竹园路的东向西,这些路段的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每小时,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