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重庆多路段易结冰或有雾 周末出行阴雨相伴

2019-01-25 17: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春运期间,重庆境内的交通流量增多,同时冬季高海拔地区道路易出现积雪、结冰,山区河谷道路易起雾,多个高速路段存在一定的隐患,公众驾车出行需注意安全。预计周末(26-27日),偏南地区和东北部地区有持续阴雨天气,最高气温有2℃左右的下滑。

24日,重庆大部地区都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多云天气。虽然天气转阴,但气温并没有出现明显下滑,大部的最高气温仍在10℃以上。其中,石柱气温最高,达到了13.5℃。主城最高气温也达到了11.6℃。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5日重庆西部、中部偏北和东北部偏西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全市最高温在13℃左右。周末两天,偏南地区和东北部偏北地区有持续阴雨天气,其余地区阴天,全市最高气温略微下滑至11℃,主城最高10℃。

另外,目前正值春运期间,自驾出行、旅游客运、过节返乡等交通流量增多,同时,冬季重庆高海拔地区道路易出现积雪、结冰,山区河谷道路易起雾,给道路交通安全出行带来一定隐患。据视界网消息,重庆交巡警结合春节出行,收集整理了重庆境内多处易起雾、易结冰的交通隐患路段,望广大市民途经以下路段时注意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气象专家提醒,春运期间,阴雨天气会给出行带来影响,返乡的朋友请合理安排行程。另外,天气湿冷,大家在旅途中要做好保暖措施。

 

科普图说:冰雪天气行车安全要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